阿琼

自2019年春节起,已不玩王者及接触其相关内容。
先跟姐妹们说声抱歉,不会有所回复了。

【信念与未来】长城守卫军小队采访

      记者:花队长好,各位守卫军战士好。我代表大唐的政府和人民,感谢诸位对抵抗魔种、保家卫国的贡献。想采访一下各位,大家都是因为什么加入的长城守卫军?对未来有什么打算呢?
      花木兰(接过话筒):谢谢。我小时候练了很多年武功;十几岁时不满家里人的安排,就自己来长城参军了,算算到现在也有小十年啦。以前一直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,来到长城之后才明白和平不是理所当然的;作为武者,我愿意去守护、去捍卫这份和平。至于未来......(飒爽一笑)等到打不动魔种了,就回家乡看看。
      铠(接过话筒后皱了皱眉头,似乎在组织语言):魔种。我讨厌魔种,和它们身上疯狂的魔道气息。队长救了我,我很喜欢这里。杀掉这些可恶的生物,守护身后的人民,听起来不错;我就想用手中的利刃和身上的魔铠来守护队长和队友,或许这就是唐人所说的归属感吧。未来的话......(再次皱眉)没有想过什么未来。队长要是走了,我就继续跟妹妹一块,露娜去哪我就去哪。
      百里守约:(温润一笑)阿铠和露娜的家乡可是大名鼎鼎的海都哦,我也想去看一看呢。为何加入守卫军嘛,我想想,因为守卫军一直都庇护着我们镇啊。(走到城墙边指指下面的小镇,眼底流露出深刻的感情)长城为我们遮风挡雨,守卫军守护着和平与安宁。以前一直想着,长大了也要做顶天立地的军人,像父亲和苏烈大叔一样守护家乡,守护弟弟。(眼底突然流露出悲伤,停顿了一下想要说话却被玄策打断)
      百里玄策(一把握住兄长的手):哥哥我也能守护你!
      百里守约(感动地反握住玄策的手):弟弟长大了,回到了我身边,一切都过去了。还有值得信任的伙伴们,我很幸福。未来只想和弟弟在一起。
      百里玄策:哥哥抛下我了,真的好伤心。那个时候我要被抓去献祭给什么邪恶的东西,真的很害怕,好想好想哥哥。不过那个家伙救了我——(指指一边的铠,铠不满地摸了摸鼻子)然后就被师父捡到啦。师父打人很疼,但是其实人很好的;在我习惯了师父觉得不能离开他时,他却也抛弃我了!不过队长把我带回来了,见到了哥哥,我就是这样加入长城的。哥哥长大了,玄策其实也长大了啊!未来当然是跟哥哥一起了,我知道他守护长城为的是守护我,那么我就跟他一起守长城咯!
      苏烈:(眼底透出追忆之色)我的家乡是长安城。小时候,我对边境长城和丝绸之路心驰神往;后来中得科举头筹,却放不下这遥远的牵挂,于是就来到这里从底层军官一路做到边关将领。后来......关市毁了。(眼中痛苦)西域之民被无情屠戮,和平破灭,战乱一触即发。这是我的过错,惟有用生命才能偿还......但我却没有死。直到花木兰找到我的那天,我才明白,长城以奇迹的力量再次给予我生命,为的是让我用余下时光继续战斗、守护;守护队友,守护人民,守护眼前的烟火与遥远的故乡。未来,如果战事真的能结束的话,就和伽罗一起吟诗作对罢。
      记者(哽咽):谢谢,谢谢你们,你们都是大唐的英雄,是人民的英雄......
      百里守约(笑笑):我们也是为了我们自己。
      百里玄策(略有不满):哥哥,你只能是我的英雄。

     (完)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