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琼

自2019年春节起,已不玩王者及接触其相关内容。
先跟姐妹们说声抱歉,不会有所回复了。

◆明世隐语音台词及背景故事详解◆(3500字超长瞎说八道)

【一】 明世隐大致故事背景
      简单介绍一下小明的经历和身份。
      明世隐,前代及当代牡丹方士,尧天组织首领,女帝面前的红人。曾因呈上三条关于长城战事的灵验卦象,而被女帝看重,同时引起了长安执政官狄仁杰的警觉。他一手创立的尧天从事一些秘密活动(在违法的 边缘 中心兴风作浪),如调换官方文书。狄仁杰对此有所察觉,并且认为他扰乱秩序、应该遭到严惩,但女帝认为明世隐可用/可控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     在来到长安之前,明世隐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。很久以前,有一群孤儿在漠地徘徊流浪,最终发现了尘封的奇迹——长城。他们以长城为依托定居下来,觉得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幸福。明世隐,就是这支少年队伍的首领。后来小明离开长城,经历了许多得到了灵魂与冥河往生的力量,而他的兄弟埋骨于长城之下。最终小明来到长安建立尧天,牡丹方士重出江湖。

【二】明世隐的小秘密
  1.所求为何
(1)故事站里,明世隐和杨玉环的背景故事,点明了小明有一位兄弟埋骨于长城之下。而明世隐来到长安,就是为了求取心中不可失去之物。
(2)长安的秘密在于方舟,马可波罗为了寻求知识的根源和解除诅咒的方法(天书),来到长安引动了爆炸。明世隐一样窥探着方舟,可是他求的不是天书。“心中不可失去之物”,既然说的是“不可失去”,那可否猜测,是曾经拥有而已失去了,才发现是不可失去的。所以他求的不是知识。
(3)李白和兰陵王求的是“让时光倒流,让覆灭的故土重生”。人们认为方舟是终极的智慧,拥有无所不能的力量。明世隐因为方舟,一直在长安蛰伏,是为了求得心爱之物,而这又与在长城下埋骨的兄弟有关。马可波罗还希望让父亲重生,明世隐是否也是想让已死的兄弟复活呢?
  2.兄弟是谁
(1)参考9月26日漫画(“为伽罗打call”活动时放出过一天,目前暂时找不到)可以确定当时找到长城的孤儿们,首领就是明世隐,猎人就是百里兄弟的父亲。百里兄弟的父亲后来死在长城下,并把佩枪传给守约。所以小明的“兄弟”就是百里们的父亲。
(2)一点疑问:明世隐与百里父亲年岁相仿。他们来到长城时不超过17岁。在这之后,百里的父亲在长城定居,再结婚生狼崽,再到守约少年时去世。假设父亲去世时守约11岁,那么百里父亲从来到长城到去世少说也有15年,这15年小明干嘛去了?王者大陆的“现在时”守约21岁,这后面10年小明干嘛去了?
  3.年龄的秘密
(1)小明的真实年龄:加一加嘛,17+15+10=42,年龄在40~45之间。
(2)漫画里说,以小明和猎人为首的孤儿们年龄在12到17岁之间,标标准准的少体。此时小明大概十五六岁。
(3)小明的台词里两次提到“忘川之水”,少年的小明没有异瞳也没有特殊能力,这些能力是他后来获得的。那么他在哪里获得的?划关键词“忘川”,他很可能去过冥界。
(4)百度百科上说,小明的年龄是“永远的十七岁”。那么可以推测,他在17岁时去了冥界忘川河,并且获得了异瞳和永葆青春的能力。
(5)同样的疑问,明世隐为什么刚刚在长城安定下来就要去忘川?从他去忘川到百里父亲死去有足足15年,他干嘛去了?为啥在25年后又到跑到长安,求起他的心爱之物来了?
  4.称号的秘密
      英雄们的称号往往显示了能力或性格魅力,明世隐的称号为“灵魂劫卜”。“卜”,占卜,代表算卦与预见未来。“劫”,代表灾厄,一是幼年遭魔种之劫,被迫流浪。二是青年遭兄弟之劫,兄弟埋骨于长城之下。三是集算谋智慧与冥界力量于一身的他,将搅动风云,给别人带来劫难,自身也祸福难料。“灵魂”,或许预示着他在冥界获得了灵魂能力,拥有看穿人心的力量。卦象固然固定,但是千变万化的解读方式会带来千变万化的结果。没有谋略,没有看穿人心的力量,如何因人而异,准确断卦?
      原皮是占卜师,伴生皮是占星师,一取材于中国,一取材于西方,一样神神叨叨,都很适合小明。

【三】 明世隐语音台词
      挑一些有内涵的讲讲。
  1.日常语音
(1)血管里,流淌着忘川之水。
(2)用忘川的水,将你们当作牡丹浇灌。
→ 明世隐自诩为“血管里流淌着忘川之水”的男人。提到忘川,一种可能是他真的去过忘川,另一种可能是他拿忘川的意象来衬托自己的冷漠和遗世独立。考虑到小明的异瞳及一系列能力不是天生的,故推测他确实去过忘川。
(3)过度渴望,招致完全绝望。
(4)情感囚入牢笼,留下的唯有,胜负心。
→ 小明有过深刻的情感,但已囚入牢笼。小明作为一个孤儿,他渴望过的东西是什么呢?是兄弟情感,还是依靠与爱呢?
(5)冷却的心呐,早已不可能为任何人停留。
→ 同(3)和(4)。另外,“早已不可能为任何人停留”说明以前为别人停留过啊!
(5)羌笛何须怨杨柳,春风不度玉门关。
→ 一句关于长城的诗句。
(6)大吉大利的卦象,抵不过栩栩如生的愚蠢。
(7)福兮,祸所伏;祸兮,哼,福所倚。
(8)命运会否与卦象如一?哼哼,拭目以待吧。(与狄仁杰敌对)
(9)没有绝对的吉凶,就像没有绝对的正义。(与狄仁杰敌对)
→(6)~(9)告诉我们,就算你小明算好了卦,那命运也是可以改变的。
(10)利用或者被利用,人生,就这么不平等。
→ 小明自诩算无遗策,尧天的成员既是同伴也是下属,为他所利用。他教弈星以长安城为棋盘,他自己何尝不是在下一盘大得多的棋呢?
(11)失去的便应当取回,这没有错。
→ 告诉我们他取回的是“失去”的东西,既然失去么便曾经拥有过。(包括另一句语音 “我的就是我的,终究属于我的”)
(12)哼哼,你果然太年轻。
→ 小明是非常自矜的,这一句也侧面说明他的真实年龄很大了,他是以俯视的角度来看年轻人的。
(13)哼哼,小小的推波助澜而已。
(14)花如盛世绽放,以人心培育。
(15)人生乏味啊,我欲令之,光怪陆离。
→ 这三句是搞事宣言。

2.隐藏语音(仅讨论长城众人)(参考视频:b站up主哀米莉)
(1)与花木兰:
“我的就是我的,终究属于我的。”
“卦象说,背叛,不会是最后一次。”
“纵万千国色,也无法与小小的瓣鳞花争艳么?”
(2)与铠:
“若牵挂的人只存在于回忆之中,才是彻头彻尾的失败。”
“卦象说,以别离始,以别离终。”
(3)与守约:
“卦象说,你承诺的,言出必果;你恐惧的,如约而至。”
“兄弟?可笑又可怜的谎言!”
(4)与玄策:
“哎呀~卦象说,你会被抛弃三次。”
“谁记得你,谁需要你,谁才不会再次离开你。”
(5)与苏烈:
“卦象说,既曾死而复生,亦将生而复灭。”
(6)与兰陵王:
“卦象说,回不来的永远回不来,得不到的,永远得不到。”
“喔~真是,算过的卦里最烂的八字。”
  下面开始总结:
  明世隐同时怼了一整支长城小队以及队长家属兰陵王。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,他对不同的人语气是不一样的。他坚定地怼了3.5个人,不那么坚定地怼了2.5个人。
◆坚定地怼谁:
      花木兰,因为她是队长。
      百里守约,因为他是故人之子。
      苏烈,因为...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。
      半个兰陵王,兰陵王太惨了,不嘲讽一下都对不起小明搞事的性格。
◆没那么坚定地怼谁:
      铠,因为他的故事让明世隐触动,算是六个人里面语气最好的了(但同样扎人的心)。
      百里玄策,因为他未成年,注意怼玄策时语气没有怼守约那么凶。(讲那句“兄弟?可笑又可怜的谎言”时,小明的情绪失控最厉害)
      半个兰陵王,同样是因为他太惨了,小明表示同情。
◆很明显明世隐同志嫉妒百里兄弟。一是百里兄弟感情好,自己兄弟早死了。二是自家兄弟居然有儿子。(还是和别的女人生的?23333333)(注意守约和父亲长得非常像,小明估计是看了来气。)

【四】 脑洞时刻(算卦专栏)(本章内容纯属瞎编)
      明世隐为长城六个人各算了一卦。那么算出来什么卦呢?
      在此仅仅讨论六十四卦。(像语音和技能里提到的“乾卦”“复卦”“明夷”“无妄”“泰卦”都是六十四卦内容,所以单纯只讨论六十四卦的卦象。)
(1)对花木兰:“卦象说,背叛,不会是最后一次。”
(2)对铠:“卦象说,以别离始,以别离终。”
(3)对守约:“卦象说,你承诺的,言出必果;你恐惧的,如约而至。”
(4)对玄策:“哎呀~卦象说,你会被抛弃三次。”
(5)对苏烈:“卦象说,既曾死而复生,亦将生而复灭。”
(6)对兰陵王:“卦象说,回不来的永远回不来,得不到的,永远得不到。”&“喔~真是,算过的卦里最烂的八字。”
      这六个关键词分别为:背叛、别离、恐惧、抛弃、死亡、宿命
      花木兰:无妄卦——背叛之事,意料之外。
      铠:睽卦——根源同一,性则背离。
      守约:涣卦——涣散之象,离散之意。
      玄策:旅卦——离家旅行,无所依靠。
      苏烈:未济卦——阴阳失位,物极必反。
      兰陵王:坎卦——重重艰险,无以自拔。

【五】明世隐的攻受属性(腐眼看人基.预警)
      骄傲、自矜、自认为算无遗策、并且有天然的长辈属性。这一切决定了明世隐很攻,非常攻,他不可能受的。想要日占卜师,除了强上(比他还攻)没其他可能,大概唯一能让他受的方法是日久生情吧......(大误)

####更:本篇内容不适用10月19日之后。
随着沈梦溪背景的放出以及后续新英雄的出现,官方会逐步放出小明以及守卫军的完整故事。

评论(53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